汝桑

纯欧美圈,cp多墙头杂。
DC Batfam|杯面是信仰
不吃蝙x反派(包括蝙猫)
本命cp:
Hilson(House M.D)
SV+N(QAF UK)
Miranda+HamlitonFlint+Sliver+Madi
(Black Sails 黑帆)
近期偏好:
斯巴达克斯&黑帆

【Hilson】Things you miss 暂友情向,未完。

休老李的生贺文(然而还是没法一发完……惭愧)

        其实这是House十年来的第二个研讨会,其实自从他获得那个无时无刻不疼痛的“小毛病”之后,他就再也不用去这些“无聊”的会议了。其实这些House都知道,Wilson也知道他知道,但他们都很有默契地不讨论它,就像不讨论在病房里那个不能更假的白眼,来自整个PPTH撒谎最面不改色的科室主任。
一如往常,House的行李打包得很糟糕,不仅像小孩子一样装满各种“玩具”和“零食”,还缺乏一切他会要求的东西。也许,这就是做父亲的感觉吧,Wilson摇摇头,把帮House准备的备份行李放进后备箱,脸上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
“你知道House被释放出院了吗?”
“已经?我还以为今天下午我需要去接他。难道他们不需要什么签字确认?”
“我以为是你去接他了?”Cuddy有些担心地握紧了话筒。
“显然,”Wilson用肩膀夹着手机,有些狼狈地反手从对侧口袋掏出钥匙,却发现房门自己向内打开了,“他不请自来了。”
“医生让我找个舍友。”那个自我中心的家伙大口咬下汤勺上的冰淇淋,用在那之前一样的语气宣布着。
“我先挂了。”Wilson的语气里,有他自己听不出的释然。
=
车程很沉默,至少对Wilson来说是这样。House难得没有在一旁聒噪地谈论各种话题,也没有像多动症的3岁男孩似的不停拨弄电台按钮,只是一直沉默地坐着,掌心压在大腿上,不时试图用新的手法缓解长时间不动带来的不适。Wilson也没有开启谈话的心情。和House不一样,这是他这10年来的不知道第几个研讨会了,但他的心情从没有这么复杂,甚至超过了第一次前往研讨会做演讲的时候。
=
“紧张吗?”倚在门口看着即将出门的对方坐在床边,一边套袜子一边复习稿子。
“为什么会紧张?”闻声抬头,在看到对方的瞬间翘起嘴角。
“也许……因为这是你的第一次研讨会?”调笑间,跨坐到男友身上,揽着对方的脖子。
“哦,这可绝对不是我第一次参加研讨会了。”男人假装严肃,双手自然地滑到女友腰间。
“第一次在大型研讨会上做演讲?”低头亲吻,让问句的尾巴消失在唇与唇接触的瞬间。
“Ah,那能有多难。”
“说这话的可是练习了一晚上讲稿的人。”
“只是谨慎。”
“谨慎哈,不是另一个以紧开头的情绪在作怪?”
“随你怎么说。”笑着在女友脸颊印下一个吻,准备起身出发。“What could possibly go wrong?”
=
“What could possibly go wrong?”
“Yeah, what could possibly go wrong?”
Wilson觉得事情不能更错了,首先是固执的非要跑去舞会还被Cuddy拒绝了的House,然后是本想瞒着现在已经很脆弱的House却还是被发现的自己的演讲稿,现在,是突然发现汽水被下药,是啊,What could possibly go wrong? 显然,House带来的不稳定性足以让一切提前安排好的事都变得混乱。而混乱……混乱是……像星空一样……混乱的?从额头的一丝温暖开始,Wilson失去了对现实的一切把控,大概自己是一头扎进了洒满星空的温泉里,混沌,但是很美。可这奇异的美感没有持续多久,一股来自脚底的剧痛惊得他一下子跳起来,该死的水底的尖石……
“嗷!”突然惊醒的Wilson发现自己趴在一大团软乎乎的东西上,脚趾传来一股股强烈的疼痛,费力地扭头,他发现自己以一种极其不雅的姿势趴在床上,被子被揉成一团塞在头底下,脚趾卡在床柱上,床边的地上坐着一个喘着气的House,腿上盖着一条看起来非常眼熟的裤子。“What the hell?!”
揉揉眼睛,Wilson翻过身,后知后觉地感受到大腿直接接触床铺的不对劲,“House,你打算干什么?”
地上的那位好像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愣了半秒,就理直气壮地回喊回来,“你觉得我在干什么?我在拯救你的职业生涯,甚至,可能还把你从监狱救出来了。”
=
“我是个成年人,House,我不打算听你的建议,之前不打算,现在也不打算。”Wilson从行李箱里拽出一条新的裤子,一边气愤地吼回去,一边往腿上套着裤腿。
“所以你觉得你真的要做个青史留名的老好人才行?怎么,治愈率极高的受人尊敬的肿瘤科医生已经不能满足你的自尊了?非要被叫做那个因为鼓励安乐死而被吊销执照的前治愈率极高且受人尊重的肿瘤医生?”
“你知道吗,我不在乎你说的任何一个字。”Wilson抓上稿子,嘭地一声吧门摔上了。
=
“你知道吗,我不在乎你说的任何一个字。”
“我又说什么了?”
“你说什么了,你自己想想你还有什么没说。”
“Sam,别这样。”
“别说什么别这样,这可不是我当初选择的生活,这不是……”女人沉默了片刻,抓起包离开了房间。
=
“所以,没有直接被愤怒的观众扭送到警察局去?”
叹了口气,Wilson关上房门,走到窗边坐下。“实际上,反响很不错,不像你,其他来参加研讨会的确实是成年人。”
“Well,说实话,我很开心我错了一回,不然我又要去警察局保释你了。”House夸张地摆出一个拥抱的姿势,丝毫不在意被甩出去的雪糕贱到两个人的裤腿。
=
“你是谁?”Wilson诧异地看着栏杆外面的男人。
“不重要,我是保释你的人。”
“我们见过?”
“In a way,我们不止见过。”男人勾起嘴角,眼睛里闪着光。
“In a way?”
“别急,you’ll find that way.”顿了顿,男人补充道,“当然是在栏杆的外面。”
=
“所以,你当时说我们见过不是说酒吧?”
“当然不是,你以为我是这么随便的男人?我可不会随便保释某个在酒吧遇到的男人。”
“当然,你没那么随便。”嘲讽的语气。
“你还记得你的第一次研讨会吗?”
“奥兰多?”
“不是,你真正的第一次研讨会。”
“你是说我和Sam蜜月的时候去的那个?你那时候就看上我了?”
“当然不是,”House故意停顿了好久,直到Wilson不耐烦地抱起手,“那最多只算是看了一眼。”
=
年轻的Wilson局促不安地走上台,不小心撞到了前面下台离开的医生。他慌忙道歉,对方也很有礼貌地表示没关系。屋子里的医生们都被这轻微的骚动吸引地转头,包括原本坐在最后面却因总是制造噪音而被保安请出门的瘦高个男人。冰蓝色的眸子快速扫过新上台的医生,年轻,肥大的西装,廉价的领带,光亮的皮鞋,新毕业的医学生,注重仪表,啊,显然还刚结婚。刚毕业还新婚却来参加了研讨会,所以能力出色还热爱工作。看来这次研讨会也不都是蠢货嘛。可惜了,House暗暗想,即将年轻有为的新人就快要离婚了。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