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桑

纯欧美圈,cp多墙头杂。
DC Batfam|杯面是信仰
不吃蝙x反派(包括蝙猫)
本命cp:
Hilson(House M.D)
SV+N(QAF UK)
Miranda+HamlitonFlint+Sliver+Madi
(Black Sails 黑帆)
近期偏好:
斯巴达克斯&黑帆

【hilson】May I Have The Honour? (Ⅸ)

等Wilson重新把今晚需要的东西拿出箱子,已经是傍晚了,暗下来的窗外应和着Wilson咕咕叫的肚子。“今晚吃什么?”House拆开一包饼干,边往嘴里塞吃的,边含糊不清地问。

“我以为你才是厨师?”

“有道理,”塞饼干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又继续了,“今晚吃什么?”

叹气,揉了揉太阳穴,Wilson转身进了厨房,“别告诉我你冰箱里只有过期的罐头……你真的是厨师?”

“餐厅就在楼下。”心满意足地放下空了一半的袋子,House起身也进了厨房,“你需要什么?我可以叫Cameron送上来。”

“他们不上班的时候也待在餐厅?”Wilson把冰箱门合上,踮起脚检查橱柜里的食材。

“我休息,他们上班。别找了,我从来不在这里煮东西。”House在厨房里转了转,“要不去餐厅里做?”

“你不介意?”Wilson知道厨师们都不喜欢其他人动自己的厨房。

“走吧。”

 

什么事发生了?House挣扎着寻找线索。餐厅的厨房除了鸭子们之外谁也没进去过,就连开业那天来帮忙时Cuddy也被挡在厨房之外,而他自己的料理台更是连鸭子们都从来不敢靠近。可刚才在家里,鬼使神差,对Wilson手艺的好奇战胜了对私人领地的占有欲,他提出了邀请,而他的逻辑解释不了为什么。

 

叮~门被推开,无所事事的三只鸭子正在窗边的桌子上坐着。咬着笔头玩填字游戏的Chase,帮忙筛选订餐信息的Cameron,还有发着呆的Foreman全都转过来看向门口。

“离开,立刻。”很快反应过来的三只小鸭子趁着House没有反悔立刻冲上楼梯,几秒钟之后,拿好私人物品的他们就依次离开了,走在最后的Chase还不忘对着Wilson眨眨眼睛,脸上挂着一副讨厌的了然表情。Wilson茫然地望向Chase的背影,显然不知道这个表情来自哪里。

“进来。”用拐杖挑开帘子让Wilson先进去,随手甩了一条蓝色的围裙扔给对方,自己也系上一条一模一样的。

“挞哒。”推开储物间的门,让Wilson自己去拿,自己则倚在门上,看着Wilson眼角掩饰不住的兴奋,眼睛里微微闪着光。

 

“你能不能,额,帮忙弄下这个?”在料理台上忙碌的Wilson回头问House。

走上去,有意把对方挤到一边,抓过砧板和刀,“这样更快。”

“可以让我试试吗?”说着接过对方递过来的刀,试探性地换了个方向,“这样?”

“嗯。”House推开让Wilson继续操作。自己绕到对面在Chase的桌子上准备着蔬菜。“你打算做什么?”

“想吃PANCAKE吗?”

“你跑大老远到餐厅来就为了做PANCAKE?”

“这才5分钟路程!”

“我可是瘸子,你就不能对残疾人表现点同情心?”板着的脸终于忍不住肆无忌惮地笑起来。“真的,这么多食材任你挑选你就打算用袋面粉?”

“你可以自己做晚餐,我不介意。”

House轻哼一声,低头认真处理手上的豌豆。

 

PPTH餐厅又一次在周末的夜晚关着门,可半透明的窗纱却遮盖不住店内橘黄色的灯光。因为只有两个人,House只打开了最靠近厨房的那张桌子上方的小灯。那是一张厚实的木桌子,看上去有些笨重,两个身高超出平均水平的人坐着显然有点挤,膝盖不时撞到对方。

“怎么样?”有些忐忑地问对面的灰发男人,那张往常尖刻的面孔在暖色的灯光下柔和了些许。

“嗯。”并没有做更多的评价,却默默又从盘子里叉起一块PANCAKE。

 

“嘿!”Wilson低头检查自己的领带,House那槽糕的吃相加上对枫糖浆的爱好导致Wilson领带上降落了几滴粘稠的糖浆。而半张桌子更是沾满掉落的糖浆和肉汁。“等会我可不帮你擦桌子。”

“这就是为什么我雇佣了三个手下。”House不以为意地撇撇嘴,在餐巾上抹了抹手。
“别欺负他们,House。”
“哦,我绝对会的。”

——

城市的夜空虽然不能像乡村那样点缀满繁星,却也一样能在微风和月光的帮助下营造出浪漫的气氛来,不过,在街道上余下的人看来,这只是一对古怪却平常的友人,一起相约在周末的夜晚外出聚餐。当然,某些眼尖的可能会对两人协调一致的节奏和过分靠近的距离表示好奇,也许他们会在心里猜测,这是一对多年老友,也许,某些更为大胆的人,会对两人会心一笑,并在心里默默祝福。
House的步伐渐渐慢下来了,Wilson停下话头,望向身边的家伙,哦,“抱歉,我没考虑到。”Wilson皱起眉毛,声音小下来。
“我没事,你继续说。”拄着手杖的男人固执地向前走,却一个不稳歪向一边。
“小心。”Wilson伸出手抓紧男人的上臂,不由分说地把男人向后拽,“我们这就回去。”奇怪而令Wilson宽慰的是,House这次没有拒绝。

——

“假如,”当两人终于安顿在贝克街221B的沙发上,酒足饭饱,翘起腿看电视的时候,Wilson开口,“假如我去找公寓,你不介意吧?”
“为什么要介意?”House摊开手,“我不在乎。”
“那,我联系了一个中介,他说在街角正好有间公寓出租,我想明天去看看。”Wilson扭头看着House的侧脸,对方却没有转头来看向自己。
“随你。”
“House,”Wilson轻声叫着对方,想让对方转过来看自己。“你想明天来诊所逛逛吗?”
“明天我没空。”
“好吧,那,你什么时候有空都可以来。”

周末,结束了。

评论

热度(8)